MV5BNzlhYjEzOGItN2MwNS00ODRiLWE5OTItYThiNmJlMTdmMzgxXkEyXkFqcGdeQXVyNTAyODkwOQ@@._V1_.jpg

Big-Trouble-Little-China-2-Dwayne-Johnson-Update.jpg

妖魔大鬧唐人街(1986),IMDB評分 7.3分,130K人評分。

寇特羅素主演,約翰.卡本特執導。是一部在唐人街發生的奇幻冒險片,嗯,只能這樣歸類。

大意就是,唐人街中有個長生不老的中國妖魔,他為了復活擁有真正的血肉,而必須和可以通過魔法劍考驗的、有著綠色眼睛的女子成親。然後女配和女角被抓走,男角和男配和龍套們前往妖魔在唐人街的地下據點救援……..。就是一部有很多同伴的冒險、中國奇幻、武打、特效片就是了。

我忘了在幾歲了,小時候台視在禮拜天還是禮拜六的晚上八點播過這部片,應該是禮拜天吧。我想大概是在我十歲左右的事。

小時候那時看,覺得這部電影很熱鬧、很精采,特效引人注目,女主角很性感(那時我年紀那麼小,在想什麼?),武打場面很精采,電影中的分鏡場景很寫實,看完意猶未盡。參考IMDB的評分可以知道,7.3分不算低,而且評分的人數130K還算滿不少人評分的,由上面兩點可知,不止是我(小時候的我)覺得好看。而且主角又是大牌明星,導演又是知名導演,本片在當年真的算是不錯。

小時候很多情景在長大後回想起來,都會被美化。而且這些年來,我的胃口已經被很多片子給養大了,眼光的門檻也變高。

今天再找出「妖魔大戰唐人街」來看,開頭還好,我還滿喜歡男主角是卡車司機的設定,一開始短短的菜市場的鏡頭也不錯。可是,繼續看下去後發現,電影龍套走位虛假,特效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很差,女主角普普,武打場面爛得令人麻木,場景是有點花錢可是又不是那麼花錢,而且場景很少是實景(大都在攝影棚拍攝),看到一半我就在後悔、心想到底繼續看下去有什麼意義。

我還記得小時候看的時候,畫面還滿真實的,很有臨場感,但是現在看,感覺很假。我思考原因,小時候是在電視上看,那時的電視還是映像管,畫質不可能會很好,對比也差吧(雖然高階的映像管畫質會很好,可是我不相信小時候我家的那臺是高階的),所以那時的映像管電視會造成在場景較暗時畫面就很暗,對比效果很差,經常畫面都是比較暗,而畫面比較暗,就比較不能容發現電影的瑕玼,因為在畫面很暗時,我必須集中注意力在明亮的地方,也就是演員的臉上,所以注意力比較集中,使得演員表情令人印像較深,而且佈景部分都暗暗的,比較不容易看出是攝影棚拍的。

而現在在電腦上看,亮度和對比調的讓整個場景都非常清楚,所以反而突顯出佈景不夠真實的毛病。

電影後段、小時候在看女主角穿著中式成親的大紅袍的那幾段時,覺得她長得很美、感覺很性感,尤其是鳳冠脫掉後,頭髮綁起來顯得十分文雅(十歲的小鬼你到底在想什麼)。可是今天來看,完全對女主角沒感覺……反而覺得女性角色在劇本中就是一個花瓶,而且今天在看的時候,看到女主角第一次出場、她故作輕聲細語地說話時,我還覺得這個女的還真假掰。

穿著紅袍的女主角和女配角受到魔法控制,她們兩個翻白眼的那一段,在我的印像中應該更震撼,而且印像中應該要有綠光閃電的特效在她們身邊。可是剛剛看,一點都不震撼,而且周圍沒有綠色閃電的特效,可能是我小時候真的被嚇到了,所以在記憶中自己增添了特效 =.=

這部電影在當年真得算是很有趣的,寇特在救出女主角後,在電梯和她接吻後,寇特的嘴上還留有大量的口紅,就去挑戰Boss的畫面,在當年讓人覺得很有喜感。在劇中的其他部份也有增添不少笑料。

關於反派的手下,其中有三個代表雨、雷、電的副手,讓人印像也很深刻。尤其是那位代表電的,常被認為是後來真人快打中,那個雷電角色的靈感來源,就是戴著日式的斗笠,雙手會發電這樣。

在網路上看到有要重拍或拍續集的消息。消息的日期分別是2015及2021。聽說是找巨石強森拍續集。只是我今天看完原來的這部電影,有點懷疑今日再拍這麵類型的電影,可以拍得好看嗎?會有票房嗎?可能針對觀眾是年紀比較小的小孩子,還是有票房吧。

maxresdefault.jpg

↑女角被救出,在電梯和男角接吻的一段。

bdba85c050f5f401ee0f6da50c40a73f.jpg

↑劇中寇特主要的打扮,每次我看到都在想,這件背心要去哪裡買,不會是手繪的吧。

Big-Trouble-Little-China.jpg

bigtrouble2.jpg

下載 (1).jpg

25e32380-d93c-11eb-b3be-973b2ff8cb29 (1).jpg

19884_5.jpg

↑就一整個很多夥伴。

btilc3.jpg

↑代表代表雨、雷、電的三個重要反派。

big_trouble_in_little_china_017.jpg

↑那位代表電的,常被認為是後來真人很打中,雷電角色的靈感來源,就是戴著日式的斗笠,雙手會發電這樣。

raiden3.jpg

images.jpg

↑在當年,這個角色真的很屌。

下載.jpg

big-trouble-in-little-china.jpg

↑Boss

19884_1.jpg

1741.png

↑這個小怪好像在別的電影中有出現過?

big-troubel-in-little-china-kurt-russell-1108x0-c-default.jpg

(本文所有圖片皆來自IMDB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Dqueen 的頭像
    DDqueen

    DDqueen的部落格

    DD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