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最近遇到不愉快的事,讓我想起一件發生在認識的人身邊的故事。


先聲明,這不是發生在我的公司。而為了保護隱私,這件事有些地方會寫的較隱密、或是改寫。


主角很衰,就叫他「衰人」吧。 


衰人剛出社會沒二年。衰人在公司,負責把副產品(廢料)賣出的招標工作。公司規定的程序是由回收的廠商進行投標,由價高者得標。


有一批副產品開標後,已經由甲公司得標,可是隔天,衰人的主管走進辦公室,對衰人丟下一句話,叫衰人把廢料賣給乙公司,其他什麼話都沒和衰人解釋。乙公司也有參加競標,可是價格輸給甲公司,沒有得標。


衰人很衰,不知怎麼辦,不知該怎麼處理。他不想違反公司規定,於是還是把廢料賣給得標的甲公司。


衰人的主管知道了,很生氣。


過了幾天,主管在另一位更高級的主管面前,痛罵衰人、指責衰人做事效率不好。接著,衰人當年的考績被打的很糟,昇遷、加薪、年終都被影響到。


聽完這個故事後,事實上我三不五時都會想起這個真實的事情。我常在想,如果我是這事情的主角的話,我會如何做?各位覺得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Dqueen 的頭像
    DDqueen

    DDqueen的部落格

    DD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