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提到「二之宮知子」有一套作品叫《綠色心情》。「二之宮知子」的《交響情人夢》的確是傑作,看完讓我還去找她的《天才家庭》來看。可是我卻沒有聽說《綠色心情》這一套。上網搜尋後發現,《綠色心情》這一套是早於《天才家庭》畫的,聽說內容是有關城市女愛上農家男變成農家婦做農事的故事,聽說這套漫畫有很多農業的相關知識。


(↓《綠色心情》)





「二之宮知子」比較有名的作品如下(前面還有三本隻出1集的單行本,就不列出了):

トレンドの女王ミホ(原版10集、文庫版5集)
綠色心情(GREEN~農家のヨメになりたい~)(共4集)
天才家庭(天才ファミリー・カンパニー)(原版11集、文庫版6集)
交響情人夢(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)(共25卷,於Kiss已完結)
87超頻者(87CLOCKERS〜エイティセブンクロッカーズ〜)(2011年-2016年,共9集)
當鋪千金的珠寶盒(七つ屋 志のぶの寶石匣)(2013年-,於Kiss連載中)

《天才家庭》的內容我已經忘了,隻有對那個天才兒子的印像比較深,其中有一段是他在高中?還是國中時研究股票,結果他出門後聽到附近的大媽們在聊天,聊股票好好賺、最近又賺了多少之類的,他回家後越想越不對勁,覺得如果連菜籃族(每天提菜籃去買菜的大媽一族)都知道買股票賺大錢的話,這個世界恐怕有哪裡不對勁了,所以他趕緊把手上的股票全脫手,後來就發生的股票崩盤,主角也幸運逃過一劫。



(↓《天才家庭》)




對於《天才家庭》的印像,還有就是主角和他媽媽一起生活,是單親家庭(我忘了他爸爸怎麼了)。然後好像有人想追求他媽媽,主角很吃味、不同意(媽寶、戀母情結?),我大概就記得這麼多了。雖然這一套沒有《交饗》精采,可是不失為有趣的小品。


(↓《天才家庭》)



《87超頻者》日文版2016年完結,共九集,中文版出到第四集而已,顯然是不受中文讀者的歡迎,後續可能中文出版社就不出了。是不錯的漫畫啦,取材冷門,有關電腦的知識。奇怪,喜歡「看漫畫的族群」應該和「宅在家中的族群」有重疊呀,而宅在在家中的人有很大的比例在用桌機才對,怎麼這套會不受歡迎?我想作者和日方出版社也是因為這原因所以推出這套漫畫的。可能現在已經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了吧,個人電腦已走向沒落。另外一個原因是,喜歡用電腦的人,並不一定就對組裝電腦或超頻感興趣呀!這是個盲點。有些人覺得知道怎麼用電腦就好了,不必知道硬體的相關知識。


(↓《87超頻者》)
※她手上拿的應該是CPU



《87超頻者》除了沒有命中目標讀者族群的心之外,這套漫畫的劇情,老實說也沒《交響》傑出。不是《87超頻者》的劇情差,而是《交響》太棒了,所以接著《交饗》後面出的書會很吃虧。而且,《87超頻者》的劇情還有點弱,追究原因,我個人覺得一開始是因為《超頻》這個題目太窄了,沒什麼發輝的空間,所以後來漫畫也想要把內容拓寬到泛指所有的電腦硬體,可是做得也不成功,因為所有電腦硬體的這個題目又太大了……,漫畫隻好東畫一點、西畫一點,在電腦硬體的大主題下,個別零組件的小主題也隻能淺嘗則止。最後還去畫電腦宅去秋葉原的故事(我沒記錯的話)。



(↓《87超頻者》)



雖然《87超頻者》沒有超越《交響》,可是綜觀「二之宮知子」對於作品的取材選擇,略過《天才家庭》不看,《綠色心情》、《交響情人夢》到《87超頻者》,似乎都是以「特殊興趣或職業」為主題。目前尚未完結的《當鋪千金的珠寶盒》內容也是以當鋪及寶石為主題。

不管是「二之宮知子」目前還在連載中的《當鋪千金的珠寶盒》還是她未來的作品,希望未來能出現可以媲美《交響情人夢》的傑作。

※《當鋪千金的珠寶盒》和《87超頻者》的連載時間有重疊……其實我還滿不喜歡這樣的,我比較喜歡漫畫家在同一時間隻專注於一個作品、聚焦自己的心體技於單一作品上,理論上隻做一件事可以做得比較好吧?當然,像手塚治蟲那種天才就另當別論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Dqueen 的頭像
    DDqueen

    DDqueen的部落格

    DD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